十一

【原著整理】沙海邪语录

璃陌:

1.争取的第一件事情,把注意力完全引到自己身上,给吴邪足够的设局的时间。




没有人想过幕后的操盘手是吴邪,熟悉他们的人,都会觉得,在这个时代,有能力暗部迷局的人只有解家少爷一个了。




既然你们是那么理解的,那必须让你们重视起来,让你知道,你不提起十二分的精神,拿出所有的力量来防范我,即使是你们这样的势力,也是完全不够看的。








2.“一共十七条了,每一次失败,我都会在这里割一刀。”




—吴邪








3.“我一个朋友教我,做大事的时候必须喝点酒,说出来的话才有说服力,我觉得是扯淡,但是酒确实是好东西。”




—吴邪








4.“如果你是一只黄金鸟,只要吃了你就可以长生不老,有100个人都想要吃你,这些人分布在天南地北,神通广大,防不胜防,你不想死,你有什么办法解决这个问题。”




三个人互相看了看,苏万问:“这是脑筋急转弯吗?”




吴邪道:“是实际问题。”




杨好就问到:“我可不可以不做黄金鸟,或者说,我躲到深山里去。”




“命已经让你成了黄金鸟,你是无法改变的,当然你可以躲起来,但是你无法躲藏一辈子的。”吴邪把烟头丢进篝火里,抬头看了看天。“赶快回答,我们的时间不多了哦。”




苏万和杨好看向黎簇,表示自己已经停止思考了,黎簇看着吴邪,吸了口气,他知道答案,但是他不愿意说。




看几个人的眼神,他才慢慢地张嘴说道:“把那一百个人都杀了。”




吴邪笑笑:“天分很高。”








5.脑子里张海客还在不停地说话,烦死了。




你不就在害怕吗?害怕戒律被打破之后无穷无尽的变化,关我屁事。这个世界上最初没有你们,你们不是必须存在的东西,对于我来说,还不如我的头发让自己心疼。




他摸了摸头。




妈的,老子的秀发啊,这个年纪,剃了还不知道能不能再长出来。




他想起了楚哥,叹了口气,自己绝对不能变成那样。




—吴邪








6.他听到了胖子的声音。




“没有人希望你变成现在这样。很多事情又不是回不去了,你怕什么呢?”




“然后呢?”




“然后?”




“我就这样呆在这里,王盟看着天花板,我看着门口?四周的一切都在变化,而我对着这些变化傻笑。不知道什么时候,命运再给我一次突袭。“吴邪在胖子面前把烟掐掉,“而那个时候,你们早就一个一个离开我了。留我自己傻呵呵地面对那些拳头。”








7.他又一次惊醒,发现是电话响了。揉了揉眉心,他看了看屏幕。




是罚款通知,扣了18分,胖子是怎么开车的。




不过也证明那边已经很激烈了,胖子的套牌车的车牌连通着这只手机,车牌的主人和手机的名字都和他完全没有关系。当时的约定,如果成功进行了第一步,胖子会闯个红灯以告知。




看来是非常成功了,连闯了三个。




到现在为止,一切都还顺利,那是因为自己迷雾弹和突袭的速度非常快,对方猝不及防。




对方的反击很快就会到来的,决绝的,瞬间抹掉一切,让一切恢复正轨的反击。




拜托了,他想着黎簇的样子,老天总要站在自己这边一次吧。








8.黎簇和苏万目瞪口呆,愣了半天,黎簇道:“你是日本请来的名侦探?”




黑眼镜勾住两个人的肩膀,摸了摸两个人的头发,无奈道:“我真不该答应这差事,你们没吴老板以前好玩。”








9.黑眼镜道:“吴邪想要做的事情,恐怕不是以百年为基数的。我们不知道他后来做了什么。我后来见到他,觉得他好像已经活了好几千年。”








10.吴邪看着山下壮丽的景色,一路爬坡,不知不觉已经到了这么高的山脊。人也是一样,不知不觉,自己已经到了连自己都害怕的处境里。




从当时兰庭递给他的那一叠照片,他翻动照片的过程中,将几张关键的照片混入其中开始,一路走到现在,一个荒诞的天罗地网,一个看似幼稚,每一步都被人轻视的计划,每一百步手法中隐藏的一步正途,已经积累到自己的对手终于开始恐惧了吧。




可惜,很多事情就如同人的血液一样,一根血管的堵塞,对于复杂到任何途径都有曲折链接的系统,微不足道。




“还有24小时收网。”吴邪看了看手表道:“我们到达墨脱的时候,一切都已经结束了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6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