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一

假戏真做

道友请留步:

以下内容纯属虚构


如有雷同就是巧合


魏全能X白Rap


圈地自萌,勿升真人。







“喂?”


“喂!”


听到手机里传出熟悉的声音,白Rap反倒是沉默了,看着原本在手中的矿泉水瓶子倾倒在白色的床单上,深深浅浅如泼墨般染了大滩的水渍。


“小白?咋的了?”


或许是因为太久没有回话,对方的声音听起来带了几分急躁,却也把失神的白Rap拉回现实。


“魏全能,我不小心把矿泉水打翻在床上了,现在能不能去你屋挤一挤?”


“行啊!又不是什么大事,来来来……”


虽然魏全能当初没在NZND成功出道,但是最后凭着自己的努力单飞,拍戏做综艺这几年也混的风生水起,凭着一张接地气的脸和两小酒窝哗哗哗的狂涨粉丝。


而白Rap当年对魏全能就带了那么点愧疚,这次被一起邀请来做真人秀节目,加上又是熟人,便下意识的老往他身边挤。


比他大上一轮的巍全能人老成精,独自在娱乐圈里跌跌撞撞头破血流的摸爬滚打那么些年,羡慕着白Rap依旧纯净如初之外,自然能护着一点是一点。


白Rap抱着胳膊抖抖嗦嗦的出了门,日近年关这酒店走廊阴风阵阵,他三步并两步冲到魏全能门口,这还没敲门就开了,露出对方带着两点酒窝的笑脸。


“快进来暖暖。”


手里被不由分说的塞了一杯热水,白Rap感动之余还是忍不住翻了一个白眼,“你就请我喝白开水啊?”


“白开水多好,暖心暖胃还解渴。”


“唉!你就是抠吧!”白Rap摇着头一脸唏嘘,“叫个外卖,我请你喝咖啡。”


魏全能在他身边坐下,同他一样翘着腿捧着杯热水,“别别!晚上喝咖啡我睡不着。”


“嗤——”白Rap从喉里透了声意义不明的气音,扭着头开始打量四周,看到魏全能的手机界面咋就那么熟悉。


“来来来!一起玩一把。”白Rap掏出手机开了游戏,嘴里含糊不清的占便宜,“让爷爷带你飞。”


“啥?”魏全能给气乐了,凑过去虚压在他身上,“你再说一遍。”


“干嘛干嘛……”白Rap伸手推他,晃了晃手机,“小爷带你飞,不行啊!”


“还长能耐了!”魏全能眼角瞄到颈窝处那片裸露的雪白,心里不安的突了突,垂了头在一边坐下,换了一口标准的京片子,“得嘞,今就看您老怎么带我飞。”


“选啥?”


“我下单你辅助。”


白Rap不依不饶,“凭什么我得选辅助。”


魏全能一脸敦厚的笑容,“这不让您辅助我带我飞么……”


白:“……诶!行吧行吧!”


“乖儿子!”


“滚犊子……”


两人挨的极近,嬉笑怒骂互相调侃,白Rap按着屏幕恨铁不成钢,“快射啊,你倒是射快点啊!对对对……带走,漂亮——”


“我觉得……”魏全能放下手机,“你叫一个男人快射,总觉得受了侮辱。”


“哈!”白Rap笑的前俯后仰,“我这不是夸你ADC玩的好么。”


他眯起眼拍了拍魏全能,“兄弟,别往心里去哈。”


少年笑起来的时候眼里像落了一把揉碎的星辰,映着清澈见底的目光,灼的魏全能心底隐隐发痛。


这个距离,唾手可得。


之后呢?


他年少不懂事,难道自己也可以不懂事么?


魏全能苦笑,起身把手机和马甲背心一起甩在沙发上,“时间不早了,明天还要拍摄,洗洗睡吧。”


“魏。”


白Rap盯着他的背影叫他,“其实,我想看看你……”


“想看我什么?”


“心。”白Rap挺淡定的坐那伸手戳了戳自己的心口,“还有真实的你。”


魏全能转身站在白Rap面前,逆着光把少年笼在他的阴影里,敛去了脸上的笑意。


他不得不想起刚刚接拍这档真人秀时导演对他说的话,尽量在节目里和白Rap表现的亲密点,这样才有综艺效果。


怎么表现?


朋友之上,恋人未满?


于是一期期的节目录下来,魏全能忽然发现,这戏演久了会让人难分真假,他自以为的假装温柔让两人都深陷在这甜蜜的泡沫里,明明都知道这只是谎言。


饮鸩止渴,也不过如此。


“小白……”魏全能的嗓子干涸到如同灌了沙,艰难的往外吐字,“听哥哥一句劝,熄了这份心……”


“真话?”少年的洞察力敏感到可怕,他斜着身子半靠在沙发上看他,嘴角上挑时露出若有若无的笑带着一丝自嘲,“其实你说的也没错,趁着它还没疯长时先给匿杀,然后清清白白对公众宣称,我们是最好的兄弟?”


白Rap的话就像一根针,猝不及防的猛扎在魏全能内心最为柔软的地方……


然后痛到失了声,张着嘴像枯竭的鱼在黑暗中无力蹦哒甩尾。


这个少年啊,在NZND当练习生的时候,就成为了他眼中的焦点,随着时间的流逝从光盘里转到那一方小小的记忆卡中,又从那张小小的记忆卡转到手机中,简简单单一串串数据成了他最珍贵的私藏,画面中有的少年桀骜张扬,也有少年的恬静乖巧,像一个小太阳——


曾经是他魏全能心中不落的太阳——


那滚烫的温度慢慢烙在他的生命中生根发芽,燃着一切可以燃烧的东西。


“……小白……”


“行了行了!”白Rap拍掉他伸过来安抚的手,猛摔进床扯了被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,闷声闷气的丢出来几个字,“我知道了!”


一番对话被情绪左右,扯的七零八落,于是沉默变成最好的掩饰,你不说,我不问,形同陌路。


接下去的几日,两人虽然依旧可以像往常一样在摄像机前嘻嘻哈哈的打打闹闹,但谁也不敢直视谁,眼神稍稍一触碰就会慌忙错开。


就像合同里说好的,两人私下几乎断了所有的联系,只是各自表演着相应的角色。


直至杀青那天,魏全能婉辞了聚餐,打算准备行李连夜赶回老家。


桌上的手机亮着屏幕不停震动。


“喂?”电话号码显示的是白Rap,里面的声音却是明显压抑着怒气的女声,“魏全能,小白为了你都快醉死在酒吧里了,是个爷们就爽快点把人带走。”


那个女生干脆利落的报了一串地名,“来不来你看着办?”


看着办?还能怎么办?


半夜三更,酒吧,孤男寡女,这小子是想毁了自己么?


魏全能苦笑,将手中的机票随意的塞进外套口袋匆匆出门捞人。


白Rap在厕所的洗手池前吐的一塌糊涂,他撑着冰凉的大理石台面看着镜中的自己。


“魏全能,你tmd就是个混蛋——”


而这混蛋正带着一身深冬的寒气站在他身后,看着白Rap用力一脚一脚的踹着墙面,攥了一把少年纤细的手腕往怀里带,顺便也结结实实的受了一下膝击。


“闹够了?”


少有的低沉声线似乎震慑住了白Rap,他乖乖的被拉到了车上,睁大眼睛呆呆的看着魏全能将他固定在位置上,他撩着他的发丝,顺着指缝慢慢往下梳。


彼此凑的近了,呼吸带着酒气染了对方一身,白Rap就笑,眼角微弯,衬着那颗小小的泪痣,让魏全能第一次发现,原来一个男人也可以笑的颠倒众生。


“……嗝……”少年打着酒嗝晃着脑袋,看着车窗外的灯景在120码的时速下化成光怪陆离的画面,“喂,小爷今天……嗝……今天就把话搁这了……你魏全能就TMD不是个男人……”


“我……都不知道你在怕什么……啊……有什么小爷陪……陪着你一起……抗嗝……啊?”


他把头转向魏全能腾空挥了挥手,“你根本……根本不知道我的心……啊?你知道我……嗝……这里有多难受……难受么……”


白Rap咬着牙抖着腮帮子,一双晶亮的猫眼儿憋的通红,“你……你TM是我明知上了瘾也不会戒的毒!”


……


少年啊!


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。


这样的小白,就坐在魏全能身边,借着酒意将爱大声的宣誓于口,将自己的心血淋淋的剖在对方眼前,孤注一掷不留后路。


直到被人半搂半抱的进了房间,白Rap耳边传来男人带着喘气的回答,“小白啊小白,哥哥的心现在都被你弄乱了,你说怎么办?”


醉酒的少年坐在床上乖巧的抬眼看人,语气却依旧刚的很,“……什么什么怎么办?”


“什么时候帮哥哥把床也弄乱?”


“……”


白Rap醒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,昨晚喝到断片的他盯着自己身上的魏全能的T恤衫捧着脑袋思索。


最让他不安的是房间里飘散着一股淡淡的石楠花香味。


虽然他白Rap是个单身二十多年的母胎solo,但也是个生理正常的热血少年好么,大清早起床也是一柱擎天威风的不行,怎么不会知道这味道代表什么意思。


啧啧……难道自己酒后乱性么?


白Rap掀了被子洗脸刷牙,慢慢在心中打着腹稿接下去该怎么和魏全能解释解释,毕竟是个爷们就得负起责任不是么。


魏全能开门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白Rap光着两条奶白色的大长腿踩着大码的拖鞋在屋里啪啦啪啦来回走动。


“醒了?”


“啊。”


“来!坐下喝粥。”


少年咬着调羹看他,“你怎么没回老家过年?”


魏全能一本正经的沉着脸回答,“因为我发现我们昨晚的友情走到了尽头。”


白Rap心里一惊,之前的推测愈发肯定,于是小心翼翼的试探,“那啥——我会负责的哈!”


“啥?”魏全能本想着的直男情话被噎在了嘴边,这对方不按套路出牌我该怎么接?


按着剧情走向他不是应该问为什么的么?然后自己可以深情并茂的告白,我们可以发展爱情了,但现在这句我会负责的是啥意思?


要负责也是我负责啊!


两人大眼瞪小眼面面相觑一会,魏全能才猛的领悟过来,嘴角一勾笑的意味深长,冲着他眨眨眼“小白,昨晚哥哥我才知道你还有醉后吹箫这本事啊。”


“啊?”


“你看,昨晚哥哥不趁人之危……”


白Rap也不是矫情的主,歪着脑袋问人,“那你想怎么样?”


“让我们再深入的交流交流。”


“行啊——”于是少年伸手牵着魏全能的衣领往床边带,“诶?我昨晚是不是说什么了?”


“嗯!”


“说了什么?”


“忘记了!”魏全能将少年的手握在掌中移向胸口,抬眸深深的望着他,特别特别认真的回答,“我只记得有个人横冲直撞的闯进了这里。”


“我……唔……”


“既然进来了,那就是我的。”


“魏全能!!!”


“我在。”


我在,在你身边,绝不放手——


END

评论

热度(189)